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为第十九期青干班授课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6: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松贵应邀为黄河水利委员会第十九期青干班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治黄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全面阐述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结合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工作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做好全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讲解。 

  薛松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必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加强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是全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 

  薛松贵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单位层级多、职工人数多、工程项目多、施工企业多、风险隐患多等特点。面对繁重的安全监管任务,黄河水利委员会各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预防事故、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防患于未然,采取有效措施,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管控、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考核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治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最后,薛松贵就如何保障生产生活中的安全与学员互动交流。他嘱咐学员要高度重视和关注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做好岗位工作的过程中,担当起自己应该担当的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