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6: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赵勇主持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听取黄河水利委员会直管河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上,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山西河务局、陕西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黑河流域管理局、三门峡枢纽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等单位结合河长制工作六大任务,对直管河湖河长制湖长制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拟采取的措施以及下步工作建议进行了重点汇报。其他单位和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汇报了相关工作打算和建议。黄河水利委员会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2018年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部署。  

  赵勇强调,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对流域管理的加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一要继续强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委属有关单位要制订2018年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年度任务,落实具体措施,体现工作亮点,年底开展专项检查。二要全面做好直管湖库湖长制工作。委属有关单位对照中办、国办《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及水利部工作部署,提出2018年推行湖长制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向有关省(区)提出推行湖长制工作建议,同时就与黄河干流相连通的湖泊向有关省(区)提出推行湖长制工作的建议。三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河长办沟通对接,推进“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四要加强对“一省一单”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并及时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报告。五要把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与水行政、水资源管理紧密结合,把管理中的难点问题纳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有关部门、委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