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赴河南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6: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4日~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赴河南基层单位调研治黄业务工作,了解机关交流干部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岳中明实地察看了焦作南水北调穿沁工程、濮阳渠村闸改建和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考察了开封黑岗口闸;分别在孟津河务局、孟州河务局、濮阳第一河务局、开封河务局召集基层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在贯彻“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岳中明肯定了基层单位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勉励机关赴基层交流任职的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完善自我、尽快成长。他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历来重视干部选拔培养任用工作,注重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开展机关和基层的任职交流,从而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加快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的培养步伐,优化青年干部成长路径。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实践中改进作风、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厚植基层感情。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指导实践;在抓住业务学习、补齐能力短板的同时,更要联系实际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解决单位实际问题。二要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青年干部一定要心胸开阔,听得进不同意见;领导班子要从大局出发,以单位利益为重,工作中加强沟通,努力提升单位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始终做到道德防线不忽视、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 

  岳中明指出,要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领导干部为单位发展要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既要对上负责,又要对下负责。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专门出台了容错纠错机制,领导干部为了单位发展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重托和干部职工的期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事业发展、单位进步、职工受益的目标。 

  岳中明强调,“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是稳定队伍留住人才、促进单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要凝心聚力,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强化红线意识,归顺发展路径。在做好防汛防凌抗旱、水资源管理等治黄主业的前提下,全河上下都要把“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彻底改变“等、靠、要”思想,努力从“争、挣、帮”三个方面多下功夫,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多渠道开拓市场,加快单位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建立符合基层实际情况的绩效考核办法,做好增量文章,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