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3-19 16: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6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要求,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中心主任陈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段红东、吴强、李肇桀、王冠军、吴浓娣、陆建华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讲话。 

  陈茂山指出,新时代面临新要求新机遇。他强调,我国新老水问题严峻复杂,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重要突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水利部职能得以优化是党中央、国务院深思熟虑、深谋远虑的重大决策。水利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水利政策研究工作正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前景依然光明,事业大有可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神定气、心无旁骛,扎实推进新时代水利政策研究工作。 

  陈茂山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是服务大局,在做好重大事项决策支撑和参谋助手上要有新作为。要把为部党组决策服务作为立业之基、成事之本,紧紧围绕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有关重大事项的对部决策咨询和支撑工作。二是打造精品,在开创政策研究品牌上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转变研究理念、突出重点课题、注重研究实效,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研究,精益求精、精打细磨、精雕细琢,为水利事业发展察实情、谋真知、出良策。三是深入调研,在服务地方水利改革发展上要有新作为。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汲取源头活水,掌握基层实际,把准问题症结。要深入了解流域和地方水利改革发展的实践需求,积极服务地方水利改革发展。四是深化改革,在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上要有新作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大力推进内部改革管理,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从严从实,在深入推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上要有新作为。要创新做实党建工作,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用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工作,不断提升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软实力。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水利发展杂志社、所属企业、水经会秘书处和工青妇组织2018年工作计划。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