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赴湖南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3-19 15: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切实履行流域管理机构水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行政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政监察总队赴湖南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事项水行政综合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常德、张家界2市的桃源、石门、慈利、桑植等4县,检查了3家委管取水户的取用水情况,巡查了江垭水库水事活动情况,重点对皂市水库2017年河湖执法检查要求整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听取了相关各级地方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相关地方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加强对本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办,加大对涉水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二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协作机制。三要加强对涉水相关标识的建设管理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水事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此次综合执法检查,将巡查、现场检查、督导和普法宣传相结合,部分长期整改不到位的违建项目,通过本次现场督办,被依法强制执行,有效维护了水行政主管部门执法权威,营造了良好的水行政执法环境。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