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约谈暨新提拔局、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字体:      】     打印     2018-02-14 09: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约谈暨新提拔局、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海河水利委员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代表委党组,寄语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理念,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 

  海河水利委员党组成员、巡视员户作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田友、翟学军、靳怀堾、张胜红,副巡视员、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王文生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举措和海河水利委员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海河水利委员落地生根。要着力抓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构建完善惩防体系等重点工作,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加强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重点,实现精准发力,推进海河水利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文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海河水利委员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在推动流域水利事业发展中发挥好“头雁效应”。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思想上忠诚;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忠诚;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行动上忠诚。二是修身自律,清正廉洁。要以正气祛邪气,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做到“五个过硬”,成为经得起考验、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的优秀领导干部;要敬畏手中权力,正确处理好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合法用权、清廉用权,自觉在法律的框架内、在纪律的约束下、在制度的笼子里行使权力;要正确对待监督,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履职尽责,勇挑重担。要勇挑干事创业之担,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长远发展负责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理念,真正扛起推动流域水利新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履行管党治党之责,树立主责意识、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要肩负干部监管之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随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做到抓早抓小。 

  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王文生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肩上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严于律己,整理行装再出发,在新岗位上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谦虚谨慎,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清醒头脑,主动自我加压、自我约束,努力提高品性修养,做到谨慎自律、表里如一。三要拼搏进取,勇于担当作为,拿出干事创业“抢在前”的劲头,心怀担当忠诚进取的思想境界,树立积极向上干事作为的理想追求。四要抓好廉洁自律,切实做好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忠诚履责清廉担当。 

  海河水利委员机关各部门、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各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新提拔的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