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2-12 10: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8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陈雷部长重要批示和叶建春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对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津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海河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责任体系,推进安全领域改革,强化依法治理,加强科技创新,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应急救援,严格责任追究,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海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用钉钉子精神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陈雷部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叶建春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安全监督的新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工作要求,切实抓好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新时代水利安全监督中的“六个关系”,强化事故预防,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实施安全风险差异化动态管理,做到安全风险可防可控。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安全监管,充分运用“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深入开展问题检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制订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