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团委召开2018年团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8-02-12 10: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8日,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团委组织召开2018年团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海河水利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和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王文生主任对海河水利委员会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了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海委2018年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竞进,在流域改革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

  2017年,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机关团委扎实履职,推动全委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完善组织架构,修订内部制度。召开共青团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委员会。修订完善《机关团委争先评优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加强志愿服务,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饮水思源”“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等主题团日,举办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宣传周等活动,青年文体生活不断丰富。三是依托学习教育,抓实思想建设。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团员评优争先工作,举办先进事迹宣讲会,进一步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四是激发青年活力,促进青年交流。召开海委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为海委系统举办青年活动,促进青年交流夯实基础。

  针对2018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聚焦主责主业,补齐薄弱环节,丰富青年生活,增强交流协作,打造优秀团队。要全面突出政治首位,构建思想引领新格局,引导海委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面做实基础工作,开创奋勇竞进新局面,当好委党组与青年之间的桥梁,引导青年广泛参与工作实践,培养干事创业本领;全面了解思想动态,提升服务青年新水平,将联系青年“文对文”、“键对键”作风转变为“面对面”“心贴心”;全面促进业务交流,展现干事创业新作为,强化委情教育,夯实发展基础,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全面拓展交往渠道,打造业余生活新品牌,积极走出去,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塑造海河水利委员会青年名片;全面打造主流活动,营造青年文明新风尚,以团青工作新成效助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团委全体委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全体35岁以下员工和企业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