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管理局印发加快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指导意见

【字体:      】     打印     2018-02-11 11: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结合太湖流域片实际,制订印发了《加快太湖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水土保持法》《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和水利部有关要求,加强对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政策、技术指导。

  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将水土流失治理、水源保护、水质改善、面源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和统一规划,进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之一,也是新时代太湖流域片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太湖流域管理局在深入开展前期调查分析基础上,全面学习贯彻水利部领导讲话要求,按照有关规划与规范导则,借鉴地方经验做法,经多次征求有关各方及专家意见,制定了该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主要从技术指导角度,立足流域管理机构定位,分析了加快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到2020年和2035年的目标任务,提出了生态清洁小流域的主要类型、重点建设任务、评价指标,以及加快建设的保障措施。

  下一步,太湖流域管理局将主动服务,加强调研,搭建平台,对各地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加强宣传交流,互促互进,全力推进流域片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