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字体:      】     打印     2018-02-09 16: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6日,黄委在郑州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2018年全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国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理论素养。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认真学习全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安排,精心筹划本单位2018年的工作安排。三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学习贯彻党规党纪,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熟悉党规党纪、办案程序、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深学、真懂、善用、会用。

  赵国训强调,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一要坚持抓好重点领域监督。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工程建设、选人用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以及水行政管理和水行政执法等五个方面,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二要抓好“四风”问题查摆。紧紧围绕10种表现形式,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掌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抓好纪律审查工作。要始终把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纪律审查业务水平,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赵国训要求,要强化管理,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一要扎实推进争先创优。严格筛选、逐级推荐,扎实做好今年黄委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二要切实增进内部沟通。要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同时继续加强纵向沟通,保持上下级之间的无缝对接。三要突出加强组织建设。山东、河南河务局纪检组监察局要切实发挥直接管理部门作用,确保职责到位、作用到位。山西河务局要做好《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落实,黄委水文局、陕西河务局等单位要积极进行调查研究,探索如何加强自身特别是基层单位的纪检监察力量。黄委直属机关纪委要全面推进《黄委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力量联合工作机制》的贯彻实施,有效联合移民局、机关服务局、黄河中心医院、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信息中心等5个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力量,适时组织开展执纪审查、监督检查等工作,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

  黄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纪检组副组长,黄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