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总及时会商部署强降温天气下各项防凌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1-19 17: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8日,黄河防总秘书长、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未来凌情发展趋势,部署应对流域未来几日冷空气过程各项防凌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黄河防总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根据预报,1月23日前后,黄河流域将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局部地区降温将达10℃以上,黄河防凌形势愈加复杂多变。苏茂林指出,进入封河期以来,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河凌情整体平稳。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要求,继续抓好防凌河段工作重点,密切监视凌情发展变化,毫不松懈做好水文监测预报、水库调度、应急值守等各项防凌工作,加强滚动分析、科学研判,指导督促相关省(区)防指加强有关景区和浮桥、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及早发现影响防凌和涉水人员安全的问题和隐患,并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要继续做好流域用水计划管理,跟踪了解下游河南、山东土壤墒情和用水需求变化,提前统筹安排下一阶段重点是春节期间的用水计划,保障黄河下游生产生活用水。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等单位要继续加强先进技术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应用,提高技术水平,增加科技含量,在服务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将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扩大业务领域和范围。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将防凌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继续发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防凌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防凌安全。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