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抽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1-19 09: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日至10日,根据水利部统一安排部署,太湖流域管理局派出三个检查组,分赴浙江、上海和福建,通过实地查看水库大坝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三省(市)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组在管理单位对水库大坝安全隐患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每省随机抽取5~6座水库大坝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已建工程,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工程设施的安全状况,查阅了水库大坝责任制、安全监管、注册登记、安全鉴定、巡视检查、安全监测、维修养护等工作制度建立落实的相关资料,检查了水库大坝历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查看了水库调度规程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编制审批、资料整编分析情况等。对于在建工程,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检查了工程质量与安全保障措施、江河生态系统保护措施及实施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太湖流域管理局陈万军副总工,规计处、建管处、安监处和苏州局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重点抽查工作,浙江、上海、福建三省(市)相关单位同志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