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1-16 11: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1月12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及2017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海河水利工作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作工作报告。委领导户作亮、翟学军分别主持会议,田友作会议总结。委领导田友、翟学军、靳怀堾、徐士忠、张胜红分别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领导刘学峰,副巡视员、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王文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河水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防汛抗旱重要职责,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强化水资源管理和调配,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稳步提升治水管水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总结继承党的十八大以来流域治水经验的基础上,2017年,海河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在海河水利委员会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各项水利工作,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文生强调,全委要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聚焦流域水资源、水灾害、水生态、水治理问题,加快构建与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一要准确把握水利工作战略定位的新变化;二要准确把握水利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的新内涵;三要准确把握治水方针、治水思路和发展布局的新要求;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发展目标的新部署。坚持节水优先,全力保障流域供水安全;坚持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坚持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全面增强流域水利发展生机;坚持依法治水,提升流域协同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全面开启新时代海河水利改革发展新征程。 

  王文生要求,海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注重建章立制,扎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要立足强基固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王文生强调,2018年全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全力保障流域防汛抗旱供水安全,扎实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和配置,稳步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深入推进依法管水治水,持续深化水利改革与综合管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田友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委党组各项部署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海河水利委员会16个部门、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深入讨论并汇报了学习成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