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督司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01-11 15: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4日,安全监督司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2018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陈雷部长等部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司长许文海对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田克军专员、祝瑞祥副司长、钱宜伟副司长、赵东晓副巡视员等全司人员参加了学习。 

  许文海指出,2018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是在全国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司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水利安监谋篇布局上要有新思路,在水利安监工作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在狠抓安监工作落实上要有新举措,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新气象,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为指引,丰富完善水利安监工作新思路。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治理领域的具体体现,涵盖了水利的战略定位、治水方针、治水思路、发展理念、价值取向、发展布局等重要方面,要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新时代水利安监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自觉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以贯彻落实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部领导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作的重要依据,必须在学习好、领会透、贯彻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部党组新时期治水兴水工作思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准确把握部党组对水利安全生产和水利稽察等方面的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把部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科学谋划水利安监工作新举措。紧紧围绕厅局长会议对安监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以服务和支撑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目标导向,从解决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同层次问题出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行动切实践行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推动水利安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四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行动指南,促进形成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认真贯彻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好安监司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厚植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到安全检查方案、执行到项目稽察现场、落实到安全监督重点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水利安监业务取得新进展。五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建设为奋斗目标,全面提高安监队伍能力。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贯彻新要求,要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为保障,要引导干部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各项本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统筹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