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暨干部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8-01-08 14: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暨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水利科技创新会议精神,推进创新发展。院长、党委书记张建云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杨得瑞主任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张建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十九大精神化作推进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杨得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支撑,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健全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深化水利改革、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学习班还传达了全国水利科技创新会议和水利科技委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十九大精神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建云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认真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切实把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工作举措,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张建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重视学科建设调整,在保持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现有特色优势学科的同时,与时俱进,着眼补齐专业短板,谋划新的学科增长点;要重视资源整合,加强部门融合、专业融合,发挥优势互补作用,科学统筹协调发展,激发全院联合协同效应;要重视能力建设,从人才结构、培养方式、环境营造等方面加强人才队伍,从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础研究等方面助力创新能力建设,加强资质建设;要重视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强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建设,理顺研究部门和科技部门的合作关系;要重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市场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要重视成果凝练总结,修订相关管理办法,激励产出更高水平科研成果;要重视对接国家和行业需求,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节水行动、河长制、湾长制等,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重视院“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推动我院十三五创新发展;要重视和谐院所建设,为我院发展凝心聚力。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层干部、农电所、南自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培训。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