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2-29 13: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2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队对河南黄河河务局和水文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薛松贵一行先后到河南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防汛仓库、职工活动中心以及水文局花园口水文站水文测报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分别在惠金黄河河务局和花园口水文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在惠金黄河河务局防汛仓库,薛松贵就仓库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强调要突出做好仓库防火安全防护和值班值守,在水文测报船上,薛松贵仔细询问了冬季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切忌麻痹大意。强调要加强对一线班组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薛松贵对被检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治黄事业健康发展,关乎职工幸福生活,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强化措施落实。二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重点抓好消防、涉水作业、船舶车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冬季天干物燥,要深刻吸取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的教训,严格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阻塞、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冬季雨雪、冰冻、雾霾天气并存,必须强调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水文测报等水上作业要做好防护,要正确使用救生衣,增加护栏、防滑垫等防护设施,防止发生结冰导致滑落入水事故发生。三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继续按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管控到位,严防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五要加强隐患信息管理工作。要及时在信息上报系统中录入隐患信息,并做好动态管理工作。对于不能及时销号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方案,严格隐患整改“五落实”,并及时在信息上报系统中更新整改进度。 

  黄河水利委员会安监局、河南黄河河务局、水文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