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防指二期项目办调研海河水利委员会防指二期项目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2-06 17: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水文司副巡视员、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项目办副主任张文胜率调研组调研指导海河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项目(以下简称防指二期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防指二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翟学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海河水利委员会关于防指二期项目建设进展、管理措施、工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查看了综合信息服务等应用系统,对海河水利委员会探索建管并举的工作模式、以需求为导向提升项目建设质量等方面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海河水利委员会的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在全国各项目办中均位于前列,为项目整体推进提供了良好示范。希望海河水利委员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坚持中央、流域、地方一盘棋思想,围绕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和验收计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各系统单项工程竣工验收、专项验收和本级验收相关工作,突出强化档案管理、项目监理和信息共享,为全国防指二期项目建设树立标杆。调研组还就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海河水利委员会防指二期项目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任务包括洪水预报系统、防洪调度系统、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等13个子系统,分17个标段实施,合同金额2502.25万元。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委领导任组长,财务处、建管处、防办、水文局、通讯中心和信息中心多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海河水利委员会防指二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多措并举,协同推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一是严格内部管理。制定了管理、档案、公文流转等多项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水利部有关文件精神,保证了项目建设管理顺畅高效、运转有序。二是深化责任落实。根据实际对各部分建设工作进行合理布局,项目办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协同配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信息共享。按照水利部项目办要求,及时上报旬报、月报及各种材料,第一时间汇报项目进展,确保了项目建设的质量效率。目前,海河水利委员会防指二期项目已完成16个标段的合同工程完工验收,13个子系统中9个子系统完成了单项工程试运行验收,累计支付资金2428万元,占合同总额的97%。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防指二期项目建立力度,坚持需求、提质双导向,建、用、管并举的建设理念,加强项目统一管理,细化功能需求,突出实用属性,推动早日完成建设并发挥效益。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