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完成2017年度山东省水资源管理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24 11: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取水许可、入河排污口管理等工作,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统一部署,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姜永生率领检查组对山东省水资源管理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山东省政府参事刘勇毅陪同检查,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在前期资料核查的基础上,从水利部随机抽取的山东省20个取用水户、20个入河排污口、10个饮用水水源地中分别抽取了5家取用水户、5个入河排污口、3个饮用水水源地作为现场检查对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取用水户取退水情况、污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计量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入河排污口设置和监测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和保护情况等,核查了计划用水、水资源费缴纳等资料。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反馈了检查意见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姜永生肯定了山东省在取水许可、入河排污口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山东省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扎实细致开展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优秀的等级。他进一步强调了此次检查的重要性,指出此次检查是对山东省水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一次比较全面的、深入的、系统的检验,检查结果还将作为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梳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地提出措施,抓紧开展整改工作。二要加强水资源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水资源监控水平和基层水资源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三要在制度上积极创新,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和保护相关工作。最后他还要求检查组成员要本着客观、公正、高效的原则,以法律法规和水利部相关规定为依据开展工作,确保检查工作圆满顺利。 

  委水资源处、淮河水保局有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山东省水利厅以及地方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