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京津冀部分重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督查

【字体:      】     打印     2017-11-24 11: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要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京津冀地区水土保持工作,持续推进京津冀水生态文明建设,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分别联合北京、天津、河北三省(直辖市)各级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对京津冀区域内部分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新建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宝坻至滨海新区段、北京新机场配套空管工程、北京新机场项目供油工程(场内及汽车加油站部分)4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4个项目的生产建设单位均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明确了水土保持管理机构和人员,制定了水土保持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良好开端,但部分项目仍存在水土保持临时措施体系不完善、水土保持补偿费未缴纳、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滞后等问题,督查组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同时,检查组对照今年5月海委印发的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水土保持工作整改意见,对近期北京新机场水土保持工作整改情况开展了跟踪检查。检查发现,该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了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完善了水土保持临时措施防护,及时报送了水土保持监测资料;北京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对督查落实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并按要求报送了有关情况,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向项目建设单位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印发督查意见,对督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并要求项目沿线地方各级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监督检查,保障项目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和水利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为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