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完成江苏、河南两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7-11-24 11: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及时掌握各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2017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的通知》统一部署,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顾洪率领水利部第十四督导检查组对江苏、河南两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进行了督导检查。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派员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江苏、河南两省工作情况汇报,与省级水利、发展改革、财政、国土、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现场抽查了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仪征市,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商丘市柘城县等4个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县(市、区)建设进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县(市、区)级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水利站、项目实施主体和受益主体代表等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进展、建设资金落实及使用管理、改革管理措施落实、信息报送、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 

  顾洪在督导检查中针对两省个别项目县年度目标任务建设进展有所滞后问题强调,如期完成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既是兑现国务院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承诺要求,也是对各级政府和各级水利部门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考验。国家已把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作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各省落实国家分解下达的高效节水灌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各省要把年度目标任务建设进展滞后的项目县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大督导协调推进工作力度,督促有关项目县政府和水利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农业节水灌溉重要性的认识,针对存在问题细化保障措施,倒排施工工期,强化时间节点控制,督促项目法人、施工、监理等单位切实落实好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承诺要求保质保量顺利完成;要按照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加快中央资金支付进度,确保资金支付进度与工程建设进度相协调。 

  江苏、河南两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淮河水利委员会农村水利处有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