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召开多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7-11-22 17: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按照中央、水利部、中国科协有关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要求,先后召开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月30日,学会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部署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说明,以及陈雷部长在水利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11月13日,学会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各党小组以《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教材,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修改的内容。在通读、领读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修改内容后,每个职工都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会后,每位职工都撰写了学习感悟,张贴到学会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中。 

  11月16日,学会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陈雷部长在水利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的讲话和水利部、中央国家机工委、中国科协、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等有关十九大学习的要求和方案。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水利学会全体职工参加学习讨论。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于琪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制定系统全面、翔实具体的学习计划,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治水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学习水利部党组关于水利发展新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握好水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把握水利中心工作,跟上水利前进的步伐。三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要求,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我们做好学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当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立足学会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水利发展中心工作,紧扣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努力发挥学会在促进科技创新、助力科技人才成长方面的作用,锐意进取、求实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传达了水利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有关十九大学习的通知要求,解读了中国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强调,全体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压实,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步骤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会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各党小组代表也纷纷发言,立足学会工作实际谈论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吴剑分别发表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