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督导调研组考察黄河水利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20 16: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马广骥一行督导考核黄河水利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的领导下,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党建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核心任务,立足“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的治黄新思路,按照“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机关党建“五项机制”为抓手,把握新形势、拓展新途径、实施新举措、取得新成效,主动服务治黄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治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苏茂林详细介绍了2017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抓“两个责任”落实。落实党建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推行“两张清单”,推进委内巡察和内部审计全覆盖。二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抓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黄河水利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三是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为引领,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着力发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龙头示范作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带头深入基层讲好专题党课。四是以“学、做、改”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上率下“学”、示范引领“做”、结合实际“改”。五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政治功能,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积极推进单位规范管理、加快发展。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现场察看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各部门和单位的党建工作材料并指出,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督导组强调,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先行,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