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就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字体:      】     打印     2017-11-17 22: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水利部人事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组织全司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立即对部属各单位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人事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水利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单位人事部门要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学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丰富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坚持全面准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突出重点,把着力点放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六个聚集”上。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把人事部门的职能职责摆进去,学思结合、学用贯通,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人事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集中一段时间对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三要紧密结合水利人事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各单位人事部门要紧密结合水利人事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工作实效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水利人事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水利人事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水利人事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广大水利人事干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为水利改革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顺职能、打基础的各项水利人事具体工作实践中,努力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提供更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加强水利人事部门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