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制作的动画片《中华治水故事》登陆央视 数十家电视及网络媒体陆续放映

【字体:      】     打印     2017-10-23 17: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策划制作的26集原创3D动画片《中华治水故事》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优漫卡通、中国教育电视台、新疆卫视等多家全国性电视媒体以及50余家地方电视台也陆续上线播映。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号召,在服务中国水文化“走出去”方面不断尝试,将《中华治水故事》制作了英文版向海外发行,受到了海外媒体的关注和观众的欢迎。英国Propeller TV电视台已于今年初播出,印度电视公司Teleone Consumers Product Ltd 和阿尔巴尼亚的新媒体公司Unison Entertainment 也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开播。 

  《中华治水故事》是一部弘扬中华文化、讴歌中华五千年的治水精神、宣传中华治水英雄光辉形象的系列动画片,取材于我国历史上26个与水相关的神话故事、历史事件和著名水利工程,以有趣的动画形式再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治水历程,有助于了解中国历史、地理知识及专业的水利科普知识。 

  该片于2013年8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项目,2014年6月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为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2016年9月入选2016年度“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