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资源司调研指导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0-20 15: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一行到海委调研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工作。海委主任王文生、副主任户作亮、副巡视员梁凤刚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听取海委关于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方案、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永定河生态调水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后,对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海河流域水资源紧缺,水生态恶化问题突出,水资源供需形势严峻,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具有相当难度。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新形势、新要求,对流域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优化配置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调研组要求,海委要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紧密结合流域实际,全面优化水资源配置和调度,全力保障雄安新区供水安全和白洋淀生态安全,不断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水资源保障能力。调研组还就实施水资源双控行动、创新推动跨省河流水量分配、节水型社会建设、依托河长制促进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文生表示,调研组针对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管理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海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是海委工作的头等大事,下一步海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相关工作部署,按照调研组要求,加强专题研究,明确思路,细化措施,攻坚克难,抓好落实,推动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海委办公室、规计处、水政水资源处、科技咨询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