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组织开展淮河重点防洪工程查勘

【字体:      】     打印     2017-10-20 15: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0日至17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率队查勘了淮河干流重点防洪工程。 

  本次查勘自上而下,以淮河主要控制工程为节点,以高水位时段的淮河水势为重点,先后实地查勘了淮河干流和主要支流入河口及入海、入江、入沂等出口控制工程。在河南省查勘了出山店水库在建工程、南湾水库,长台关、息县、淮滨水文站和关店、芦集圩区等;在安徽省查勘了王家坝闸、濛洼蓄洪区、沿淮各主要行洪区、城西湖进洪闸、临淮岗洪水控制枢纽、正阳关水文站、鲁台子水文站、寿县城市防洪、蚌埠闸枢纽等;在江苏省查勘了三河闸、洪泽湖大堤、高良涧闸、二河闸、二河新闸、入海水道淮安枢纽、三江营水文站、江都水利枢纽、防汛抢险演练基地等重要防洪工程和设施。 

  查勘过程中,查勘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各重点工程防洪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的防洪功能、调度运行等情况,并与当地市县领导进行交流。结合当前淮河高水位,要求沿淮各地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和突发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强化工程的日常管理,保证工程在防汛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通过此次联合查勘,河南、安徽、江苏省防办及省直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三省有关市水利局共同了解了淮河防洪工程体系和调度运行管理情况,交流了防汛工作的经验,学习了工程管理的优点,增进了上下游、左右岸之间的友谊,密切了防洪管理工作的业务联系,营造了团结治水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参加查勘的成员纷纷表示要在淮河防总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进一步做好淮河的防汛抗洪工作。 

  本次查勘由淮委防办组织,河南、安徽、江苏省防办及省直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三省有关市水利局参加查勘。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