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老部长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

【字体:      】     打印     2017-10-20 15: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9日,水利部老部长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杨振怀、汪恕诚、王继兴、张春园、李昌凡、张印忠、翟浩辉、索丽生、綦连安、周保志等老部长参加,老部长支部书记李昌凡主持专题学习。 

  10月18日,老部长们在家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19日老部长们欢聚一堂,畅谈收看感受和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拓展新境界、在实践上做出新部署,创造性地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报告的意义深远而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老部长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1981年至今有关社会主要矛盾表述的首次改变,这意味着我们党要全心全意的抓发展,抓老百姓面对的不平衡的问题,通过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战略,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特别是地区间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老部长们认为,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这是首次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全方位的阐述,包含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围绕如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提出了很多新举措、新思想、新方略,取得了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老部长们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优良传统,积极为国家和水利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