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计司党支部组织交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

【字体:      】     打印     2017-09-22 14: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5日,规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计司司长、司党支部书记汪安南主持,司领导和各处处长畅谈学习体会。9月5日,规计司党支部传达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司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撰写学习体会。

  汪安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汪安南指出,这部书再现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七年知青岁月锤炼了他坚毅刚强的高尚品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铸造了他根植人民、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人民领袖来自人民,总书记能够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必然、人民的选择。汪安南结合规计司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提升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始终怀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忠于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和水利事业多做贡献。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原则,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系列水问题,加大水利扶贫攻坚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福祉。二是坚持踏实苦干、磨砺意志品行。充分发扬肯吃苦、能战斗、打胜仗的精神,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条件下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每名同志都要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坚持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本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本领,才能胜任各项工作、开拓思路,努力成为在水利行业、水利领域的行家里手,提高解决水问题的本领。四是坚持干在前面,创造优秀业绩。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打造规划计划司干事创业的勇士铁军,要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水利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投资计划管理、改革任务推进以及党的建设、水利统计、水利扶贫等工作,盯紧钉牢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实干苦干创造规划计划优秀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