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09-22 14: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海委青年发展,9月15日,海委在天津举行2017年新录(聘)用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结业式暨青年代表座谈会,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文生强调,青年是海委的未来,是流域水利事业的希望,海委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广大青年同志寄予了厚望。委系统各级青年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夯实青年工作基础,着力提升青年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培养青年的重任,继续完善海委青年工作顶层设计,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凝聚发挥组织合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共同营造良好的青年成长环境,促进海委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神聚魂、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在自身建设中从严要求,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为海河流域水利和海委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文生指出,海委青年肩负着未来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时代重任。青年人要多学习,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能力;要多思考,勤于读书与悟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提高修养,学会判断是非曲直,应对复杂环境变化,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要多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在刻苦钻研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拼搏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要多积累,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高思维能力、总结能力,在青年时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科学指导未来的人生之路。

  王文生要求,海委青年同志要牢牢把握当前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融入、投身发展,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勤勉努力、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遵守纪律、作风正派,坚定恪守道德底线;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大力提倡团队建设;积极乐观、摆正心态,主动磨砺个人才干。要把握好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忠于岗位,献身事业;把握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勤奋履职,主动作为;把握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虚功实作,担当实干;把握好个人与单位的关系,根植沃土,成长成才;把握好单位与家庭的关系,明德修身,齐家治业;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不忘初心,笃志前行。要积极学习实践,勇于创新创造,在海河水利工作中努力探索、创新、奋斗,在中国特色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上,海委人事处汇报了岗前培训情况;委机关综合部门和用人单位负责人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对新入职人员和青年干部提出真切希望;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成长经历,从不同的侧面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成长感悟;岗前培训参训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

  海委机关综合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青联代表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