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河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研讨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7-09-22 14: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0日,由黄委承办的2017年黄河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旨在研究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讨论联合调度体制机制,交流水库群联合调度好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邱瑞田出席会议,黄委副主任姚文广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多个流域机构防办、有关省(区)防办、水量调度、电力生产部门及相关水库管理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流域情况及水库联合调度研究与实践、水电站调度与水量综合运用现状,交流了联合调度中的经验做法及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体制机制等工作进展和成效。水利部减灾中心受邀介绍了流域防洪工程体系联合调度研究成果。

  姚文广指出,今年7月,黄河中游山陕区间中北部出现强降雨过程,局部降雨达257毫米,无定河及其支流大理河均出现历史最大洪水,黄河龙门水文站出现601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洪峰流量。黄河防总通过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警预报、精细调度骨干水库,确保了黄河2017年第1号洪水顺利通过,由此可见联合调度对防洪兴利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搭建了研讨交流的平台,又提供了聆听指导、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他希望与会代表能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积极讨论,切实提高水库联合调度管理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水库群的防洪兴利综合效益。

  邱瑞田对各方在水库联合调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同。他表示,水库群联合调度已经在防洪、减淤、供水、发电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但在一些方面仍有不足,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优化水库联合调度,减轻水灾水害。

  黄委副总工赵卫民,水利部减灾中心,长江委防办、海委防办、松辽委防办,青海、甘肃、山西、河南4省防办有关负责同志,黄河流域水量调度、电力生产部门、重要水利枢纽及黄委所属有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