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部署推进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09-20 16: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共同推进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方案编制工作,9月13日,珠江委会同广西、广东省(自治区)水利厅在湛江召开工程总体方案编制工作讨论会。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广西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闫九球、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英奇出席会议。广西、广东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水利厅,湛江市人民政府,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阳江、湛江、茂名等市水利(水务)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和《珠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确定的流域重点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推进前期工作的重点工程。水利部,广西、广东省(自治区)有关领导对该工程亦十分重视,指示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并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今年4月,水利部批复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方案项目任务书,标志着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听取了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方案工作大纲汇报。与会代表对工程开发任务、主要工作内容、工作分工及工作进度等展开了研究讨论,就加快推进工程总体方案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并达成几点共识,一是为造福环北部湾地区人民,由珠江委联合广西、广东省(自治区)水利厅及相关市水利(水务)局,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协同推进工程总体方案编制;二是工程总体方案有关阶段成果及时间节点需加强与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河长制“一河一策”等衔接;三是按照会议意见抓紧完善工作大纲并尽早印发,以便在工作大纲的指导下,及时开展基础工作与提交技术资料和阶段成果,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提高成果质量,共同加快编制工作。 

  珠江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