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局召开2017年度太湖流域片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9-13 1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太湖局在安徽黄山召开2017年度太湖流域片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会议,通报2016年度水资源公报成果汇总、协调审核情况,就2017年度流域片水资源公报编制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主持会议。 

  吴浩云指出,流域及省(市)水资源公报已成为水资源节约、配置、保护与调度等工作的重要基础,有效支撑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河长制等工作。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治水兴水重大决策部署的逐步推开,公报编制工作也面临着新问题、新要求,尤其是水资源自然循环基础研究和水资源供用耗排计量监测等能力建设方面亟待加强。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及河长制、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全民节水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政策精神,增强水资源管理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公报资料成果汇总平衡、衔接协调和审核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2017年水资源公报编制质量,做到2017年度用水总量统计复核、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等成果与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入河排污口调查等成果相衔接。 

  会上,各省(市)交流了2016年水资源公报编制经验,并围绕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增强样点用水户代表性、完善用水总量统计复核方法、改善水质评价河流代表性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太湖局和流域片各省(市)水利(水务)厅(局)水资源公报主管部门负责人、编制单位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各地级市及东南诸河有关地级市水资源公报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