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援藏扶贫举措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正式启动

【字体:      】     打印     2017-09-13 17: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水利部第八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阿里地区水利事业发展,水利部组织实施首批“组团式”技术援阿工作。9月8日,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动员对接会在拉萨召开,水利部人事司、规计司,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水利厅、阿里地区行署和水利部援藏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长委、黄委等7个流域机构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援派专家参加会议。 

  阿里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由于受特殊地理环境影响,阿里地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相对滞后,严重制约了阿里水利事业的发展。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人才援阿工作,为阿里量身打造了“组团式” 技术援助人才帮扶新模式,坚持“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加快帮助阿里培养一批实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水利部人事司认真落实部党组援阿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组团式”技术援阿。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深入阐述了组织实施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人才帮扶新模式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组团式”技术援阿的特点,要求援派专家准确把握水利人才援阿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增强水利人才援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主动融入,踏实工作,加强沟通,扎实做好首批“组团式”技术援阿工作,切实帮助解决阿里水利技术难题,加快培养一批实用能干的本土人才。同时就做好援派工作服务保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十分重视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工作,认为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是贯彻中组部深入推进“组团式”援藏扶贫一项具体行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动员对接会议,勉励援助专家奉献西藏,磨炼自身,增长才干。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达娃扎西和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段晓勇出席会议并全面介绍了西藏和阿里水利发展情况,对援派专家发挥技术优势,促进西藏和阿里水利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水利部援藏工作组负责人、长委人事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团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表达了协同做好水利人才技术援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为切实做好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工作,水利部人事司与阿里地区行署进行了密切沟通,摸清了阿里水利事业发展过程中重点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类型,明确了技术人才援阿的数量规模以及选派专业需求,从部属7个流域机构选派了24名专业对口、经验丰富的优秀技术专家组成专家团,“对症下药”帮助阿里解决水利发展遇到的难题,实现了阿里地区水利技术帮扶的全覆盖。从今年起,水利部将每年组织开展水利“组团式”技术援阿工作,不断加大技术援阿、管理援阿、智力援阿的力度,切实为阿里地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