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河流域绿色发展论坛”在蚌举行

【字体:      】     打印     2017-09-13 17: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7日至8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淮河流域绿色发展论坛”在安徽蚌埠举办,旨在推进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建设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商生态淮河建设,共谋流域绿色发展。淮委主任肖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主任姜永生、杨卫忠参加论坛。 

  肖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别是就保障水安全发表重要论述,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近年来,淮河流域各级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治水思路和水利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新老水问题加快破解,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水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肖幼表示,随着流域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环境与发展问题更加突出,环境问题逐渐成为影响和制约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淮河流域已被列入“十三五”全国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流域,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将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推进区域绿色发展提供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肖幼强调,深入推进新时期淮河治理,大力改善流域生态环境,更好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和各界人士借助此次论坛的良好平台,深入开展交流探讨,凝聚绿色发展力量,建设大美生态淮河,为新时期淮河治理和流域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本次论坛围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法制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全国政协、环保部、工信部、水利部、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安徽省社科院等政界、学界代表在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17省30多个地市代表参加论坛。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