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重点检查海河流域重要取用水户取退水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7-09-11 17: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强化海河流域重要取退水项目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规范重要取用水户的取退水行为,按照《水法》《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近日,海委成立检查组对内蒙古上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流域重要取用水户的取退水情况开展了重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包括上都电厂一期、二期、三期工程等项目。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取用水户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核对了取水许可证、计划用水等资料,实地查看了废污水处理系统、废污水收集及回用设备、监控及应急处置设施等建设运行情况。检查发现,各取用水户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持有有效的取水许可证,建有完备的取用水、退水设施,计量设施和废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制定了应急方案,实现了退水零排放,未发生违法违规取退水行为。 

  各被检查单位均表示将按照检查组要求,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监管职责,继续加强节水力度,依法取水,管好退水,杜绝违法取退水行为,有效保护水资源。 

  海委水政水资源处、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内蒙古自治区水政监察总队、水文总局,锡林郭勒盟水利局、正蓝旗水利局等单位代表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