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科研单位举办第一届“治黄科技讲坛”

【字体:      】     打印     2017-08-21 17: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7日,黄委科研单位“治黄科技讲坛”开讲,邀请水利行业院士、专家讲解前沿水利科研成果,以期为科技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应邀作题为《城市洪涝防治问题》的开坛第一讲。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茂林出席并主持讲座。

  张建云从科学认识城市洪涝问题、海绵城市试点、防治标准问题、设计暴雨与设计洪水四个方面,对城市洪涝防治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分析了城市洪涝防治的建设目标和建设重点,探讨城市洪涝防治的关键问题及思路,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讲座中,张建云还结合自身实践,谈了对科学创新与科技素养的理解与感悟,并针对“十三五”水利科技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随后,张建云与现场人员展开互动,就大坝管理、洪灾防治、科技创新、科研管理等问题作深入交流。 

  苏茂林指出,近年来,我国大中城市频繁遭受重大洪涝灾害,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以及非工程防洪减灾措施建设亟须加强,城市洪涝灾害方面的研究也亟待深化。张建云院士的《城市洪涝防治问题》讲座,契合了当今科研的热点和难点,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对策有力,为大家丰富研究思路、拓宽科研视野、提高对洪涝防治的认识、促进治黄科技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和有益启发。 

  苏茂林指出,黄科院举办“治黄科技讲坛”,以知名院士、专家开坛讲座为载体,共享前沿科技成果,推动高层次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研讨治黄科研热点和实践难点,对加强治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和实践意义。张建云院士带来的“治黄科技讲坛”第一讲高屋建瓴,相信“治黄科技讲坛”会越办越好,成为治黄科研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黄委副总工刘晓燕、黄科院领导、相关委属单位负责人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讲座。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