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长江委西南诸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正式投入运行

【字体:      】     打印     2017-08-21 17: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8日,水利部长江委西南诸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以下简称西诸局)成立座谈会在昆明召开。这标志着西诸局正式投入运行。长江委主任魏山忠、水利部水文局局长蔡建元、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刘刚等出席座谈会。

  西诸局隶属于长江委水文局,主要职责是按照规定和授权负责澜沧江以西(含澜沧江)区域内西南诸河水文及河道监测工作,承担区域内相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监测及分析研究工作。

  魏山忠指出,西南诸河涉及到多条跨界河流,水资源十分丰富,对包括澜沧江在内的澜沧江以西区域依法行使水行政管理职责,是中编办批复和水利部授权长江委的重要职责。根据澜湄合作机制,长江委专门成立了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承担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有关事宜。为进一步加强对澜沧江及其以西(含澜沧江)区域的水行政管理,充分发挥水文的基础支撑作用,长江委党组决定成立西诸局。魏山忠希望西诸局尽快步入正轨、开展工作,结合“共建共管、信息共享”的管理模式,尽快理顺工作体制,为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共抓大保护以及跨界河流水资源管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建元对长江水文的工作给予肯定。蔡建元说,西诸局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长江委对水文工作的重视。他希望长江委水文局以此为契机,积极践行“大水文”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创流域与区域合作新模式,将水文工作更好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

  刘刚肯定了西诸局成立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云南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大与西诸局的协调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更好服务于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长江委有关部门和单位,云南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