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计司与海委规计处举办联学研讨

【字体:      】     打印     2017-07-26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研问赛讲”平台学习形式,根据规划计划司与流域机构联学研讨工作安排计划,7月22日,规计司与海委规计处举办联学研讨,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计司司长汪安南主持研讨,海委副主任户作亮参加研讨。 

  户作亮以“关于海河几个重大水问题的思考”为题,从海河流域基本情况、流域水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海河几个重大水问题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出了下一步海委规划计划工作主要任务和措施。 

  汪安南指出,此次联学研讨达到了交流沟通、相互了解的目的,规计司和海委规计处要继续加强融合,充分发挥规划计划部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共同做好规划计划工作的合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方针,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全力保障水安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析新时期海河流域突出水问题,通过新技术、新手段、大数据等方式,分析新老水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工程措施、制度措施和管理措施等解决好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方面的问题,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科学治水、科学兴水。每名同志要做到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同时,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的本领,把规划计划工作做好做实。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转变用水方式。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着力缓解水资源水环境约束趋紧的矛盾。五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发扬水利行业精神,积极践行“四讲四有”,要敢担当、讲奉献、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打造干事创业的规划计划勇士铁军,把水利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规计司全体同志参加联学研讨。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