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7-07-06 15: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海委贯彻落实措施。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学习,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靳怀堾、徐士忠,副巡视员梁凤刚参加学习。

  王文生指出,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了“6+1”的总体要求,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流域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流域水利和海委工作的重要遵循。 

  王文生强调,陈雷部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水利部党组对海河流域水利工作的关心和对海委工作的肯定,既是明确要求,又是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肩负起流域管理重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科学谋划海河流域水利工作,全面推进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重要河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扩大流域绿色生态空间。要加快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积极构建“二纵六横”水网格局,提升流域水资源调控水平和供水保障能力。要依法加强流域综合管理,进一步做好地下水管理、水资源统一调度等工作,推动流域内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内强素质、对外树形象,不断提高流域管理和服务水平。要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发扬海委领导班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为海委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好表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水利部工作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高度负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有关应急度汛措施,确保雄安新区防洪安全。 

  王文生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组织本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海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