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党组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字体:      】     打印     2016-10-08 16: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7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山忠主持召开委党组会,听取长江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琴、胡甲均出席会议。 

  长江委党组今年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并于8月中旬开始第一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水保局、水生态所开展巡察。会议首先听取了委巡察办工作汇报和两个巡察组对水保局、水生态所的巡察情况报告,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本次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实践,也是为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体检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群众对此寄予厚望。一个多月来,巡察办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两个巡察组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和六大纪律开展巡察,各位巡察组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扎实工作、聚焦问题,巡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委巡察工作开了个好头,探索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魏山忠指出,巡察工作要达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的目的,既要体现威慑,也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巡察工作报告要如实反映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真正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进一步逐条研究,属于立行立改的,要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纠正;属于违纪违规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查处。有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巡察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尽快研究提出意见。 

  魏山忠强调,巡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尽快完成第一轮巡察工作报告修改和意见反馈工作,力争10月下旬开始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按照在2017年底实行委属单位巡察工作全覆盖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加强巡察力量。 

  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