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2013年黄河流域(片)监测任务启动

【字体:      】     打印     2013-03-27 08: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1日,黄河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西安组织召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2013年黄河流域启动会。

  2012年6月,《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规划(2013~2017年)》通过了水利部的审查,由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七大流域机构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共同实施。该项目的实施旨在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全国水土流失动态变化情况,评价水土流失防治效果,为国家生态建设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满足社会公众对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发展状况的知情权、参与权,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会上,水利部水保司处长鲁胜力就监测与公报项目的定位、实施的必要性、项目属性和特点、项目组织实施总体要求、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和说明,要求各监测单位密切配合,加强技术和人员培训,把好观测数据质量关。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何兴照指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是一项固定、连续、长期的工作,要求抓住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机遇,树立长期战斗的准备,严把监测数据质量关,确保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把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完成好。

  会上还组织对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学习。各任务承担单位通报了本单位的机构、人员及设施设备现状,并就开展本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新疆等省(区)的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中心),各省(区)典型小流域(点)监测实施单位,黄委晋陕蒙水土保持监督局及天水、西峰、榆林、临潼监测分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蔡明 殷宝库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