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1-11-03 08: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陈锐海)据水利部官网消息,10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李国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保护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走遍黄河上中下游沿线,亲自部署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江河战略”的强大动力。

  李国英强调,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正确目标方向,找准找全水利任务,细化实化项目举措,加快构建抵御水旱灾害防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补好灾害预警监测短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大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李国英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水利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政治责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全力以赴落实好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实行台账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评估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涉及水利的任务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部领导、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