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山西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 印发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

【字体:      】     打印     2020-08-28 16: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太原8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西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介绍白小丹介绍,围绕“水量丰起来”,实施了汾河生态补水。在汾河流域,通过已建成的万家寨引黄工程、沁河和川引水枢纽、北赵引黄联接段工程向汾河干流补水,并建立了汾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机制。2017年至今,累计调引黄河水12.19亿立方米。

  围绕“水质好起来”,开展了“清河行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和“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2019年1月,与省检察院、公安厅共同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百日会战行动。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汾河河道行洪安全得到保障,汾河水质呈明显向好趋势。

  围绕“风光美起来”,山西省政府于今年4月印发了《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2020-2035年)》,规划布局是以河流为纽带,实施源头区保护,通过对河流自然形态的修复及两岸的水生态空间管控、种植结构调整、绿色产业导入,构建“一源、两路、三线、四区、多节点”的河流生态景观空间布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