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应对防汛 开封黑岗口8个应急修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

【字体:      】     打印     2020-05-26 16: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郑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李凡 吴翔)5月16日上午,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黄河黑岗口下沿控导工程8号丁坝上,一台挖掘机和一台铲土机正进行作业,将坝上的备防石投放入黄河进行坝体加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开封黄河河务局为应对2020防汛开展应急修复项目工作中的一项。

  据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局长潘佳良介绍,黑岗口下沿控导工程建于1998年,共有13道丁坝。由于河道宽、浅、散、乱,游荡多变,横河、斜河等畸形河势频发多发,对工程有较大的安全影响。

  为有效应对、排除安全隐患,按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要求开展今年的防汛工作,开封黑岗口控导护滩工程共备石料56100立方米,各种机械设备已全部到位。

  据了解,2019年汛期,开封黄河河务局成功抢护较大险情3次及各类险情386次,确保了开封黄河安全度汛。2019年12月开封黄河河务局获批水毁抢险项目3个,投资699.85万元。2020年应急修复项目共8个。

  开封黄河河务局局长殷民强告诉记者,目前,水毁、应急项目分别于1月份和3月份相继开工,并于4月30日提前一个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施工任务。目前水毁抢险项目已补充到位,8个应急修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