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共计557万人次参与答题

【字体:      】     打印     2019-11-29 16: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近日,由水利部指导、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是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据水利部统计,全国共有557万人次参与大赛答题,创历年此类大赛人数新高,北京、宁夏、江苏、贵州、重庆、甘肃参赛总人数占人口比例均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的1%。

  为办好大赛,水利部成立了专门的大赛组委会,本着向社会公众普及节水基础知识,讲清楚“为何要节水”“什么是节水”“怎么样节水”的原则,通过组织权威专家搭建大赛试题库、编印节约用水知识读本、科学设计微信和网站答题平台。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江苏、河北、贵州、北京、重庆、河南、山东、甘肃、安徽、云南、江西、宁夏、湖北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万人次参赛。其中微信答题521万人次,占参赛总人次的94%,微信答题平台“粉丝”数已经超过200万。公众参赛学习的意愿高,仅网站答题的参赛者中就有71758名获得满分。记者注意到,大赛参赛人员涵盖了各行业各领域,而今年不少学校都把参加大赛作为一项重要的课外实践活动,微信平台参赛学生高达180万人次,占答题总人次的35%。

  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加大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以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氛围,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