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水利部印发意见: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字体:      】     打印     2018-10-16 15: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近日印发意见,推动河长制尽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实施意见》提出,要管好盛水的“盆”,集中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明确了到2019年7月底前完成专项行动任务,力争2019年底前还河湖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水利部将督促各地以管好盛水的“盆”、保护“盆”里的水为核心,组织开展河湖系统治理工作。要严格实行河湖水域空间管控,划定红线,禁止违法乱占岸线水域空间;严格控制河湖水资源开发利用,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总量和强度双控,重点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界限不清和河湖水少、水脏的问题,还河湖自然状态,还河湖清水绿岸,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治理和保护成效。

  水利部将建立全覆盖的河长制督察体系,明查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及时准确掌握各级河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