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京津冀成为暴雨中心 国家防总紧急协助北京河北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7 07: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王妍 刘涛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13日起,华北、东北等地迎来强降雨过程,京津冀成为暴雨中心。国家防总紧急协助北京河北防汛工作,北京、河北多部门积极防汛。此外,受暴雨影响的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已经向降雨地区下发通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力保群众安全。此外,国家防总已经分别向河北省和北京市派驻工作组协助开展防汛工作。北京市多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山区景点等旅游区的安全管理,地铁管理部门投入值守人员1万多人,免费发放雨衣逾5万件。

  近期持续强降雨导致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发生内涝、塌方、滑坡等灾情。受灾后,各地进行城市清淤、灾情排查,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连日来,甘肃省多市州出现强降水。文县碧口镇大面积停水、停电,一度成为“孤岛”。7月10日起,镇上15000多群众紧急转移。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民政局局长唐小平:现在两边的道路也已经打通,我们的救灾物资也已经源源不断地到了灾区,目前群众生活吃饭、住宿、喝水都有保障了。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