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防总分析当前秋汛形势:华西秋雨频发 强降雨频繁程度历史罕见

【字体:      】     打印     2017-10-30 10: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防总昨天通报,9月份以来,华西地区秋雨频发,秋汛明显,强降雨频繁程度历史罕见。当前,防总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凌情形势和第22号台风“苏拉”发展变化。

  国家防办值班员张腾介绍,9月1日起,我国华西地区秋雨日数多达44天,阴雨天占比超过77%,秋汛明显。

  张腾:累计面降雨量达到了18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受秋雨影响,陕西、湖北、重庆、江苏、浙江等10个省份有8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15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突出抓好局地突发暴雨洪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外洪内涝等防范工作,继续落实好华西秋汛防御的各项措施。

  张腾: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西南地区近期仍有降雨过程,局地突发短历时强降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台风活动的历史统计规律表明,后期台风活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仍不可不防。随着气温走低,北方地区江河防凌工作也将逐渐提上日程。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