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水利部预计明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生态环境损害将被终身追责

【字体:      】     打印     2017-08-24 10: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昨天通报,预计明年6月底前我国所有省份将全面建立河长制,河长制实施后,生态环境损害将被终身追责。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祖雷鸣介绍,目前,全国各省份都已明确省级总河长和主要河湖的省级河长,共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约20万名。预计2018年6月底前,所有省份将全面建立河长制,比原定时间表提前半年。在先行实施河长制的地区,成效不断显现。

  祖雷鸣:全国用水结构不断优化,用水总量得到严格控制,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水质状况有所好转,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得到加强。各地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侵占河湖等行为,维护了良好水事秩序。

  水利部已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纳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并且组织对各地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工作。水利部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表示,河长制实施后,生态环境损害将终身追责。

  程晓冰:县级及以上河长负责组织对相应河湖下一级河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要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你可能是这一届的河长,将来可能换了地方,但你这一段过去负责的河段如果生态环境受到重大损害,终身可以对你进行追责。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