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年首个影响台风“苗柏”今将登陆广东 7省有强降雨

【字体:      】     打印     2017-06-13 10: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首个影响我国的台风“苗柏”于昨天(11日)生成,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广东省已启动Ⅲ级防风应急响应。受台风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广东、福建、浙江、安徽等地将出现强降雨。中国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3个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御工作。

  今天下午2时,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约1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未来24小时内“苗柏”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在广东的珠海到汕尾沿海地区登陆。广东防总发布的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介绍,这个台风是南海台风,不论是结构、移动、路径相对变化比较大,现在对它的预测是今天的半夜前后在珠海到汕尾一带登陆。

  目前,广州港水上交通服务全部停航。截止下午4点,白云机场共取消4个航班。汕头、潮州、珠海、惠州等地的边防官兵已经分赴各个码头,敦促渔船与其他作业船只回港避风。

  中央台气象预计,台风登陆后强度会减弱,但会给南方部分地方带来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表示,12-14日在福建中南部、广东的中东部、以及江西南部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累计降雨量可以达到200到250毫米。

  广东迎战台风的同时,我国南方多地正遭遇持续性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淮河干流上游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今天上午,在淮堤凤阳县枣巷段,水利技术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段长108米,宽3米的崩岸险情。安徽滁州凤阳县防汛抗旱办副主任蒋潮伦表示,险情发生过以后,他们采取抛石固基的方法,对险段进行处理,目前已经抛石量超过1万个立方,该险段得到根本处置,确保淮河安全度汛。

  在江西南昌,今天的降雨量超过6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记者在南昌市罗家镇看到,有3个村受淹,面积达到400多亩,其中受淹农作物170多亩。楼付村10多户村民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房屋进水严重。南昌市青山湖区农业水务局工作人员胡威介绍,房屋受损的村民已经全部转移,现在24小时密切关注雨情,及时进行清沟排涝,防范安全隐患。

  6月9日入梅以来,浙江省出现明显持续降雨,浙江省防指决定于今天11点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嘉兴市提前打开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闸2孔外排;绍兴诸暨市安华水库已于昨天(11日)开闸预泄,空库运行。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